時代華語2 (試教版)

作者: 統籌◎時代華語審議委員會 編著◎輔仁大學華語文中心 主編◎林玲俐、楊又樺
線上試讀
類別: > 華語專區 > 成人華語教材 > 其他華語教材
出版社: 正中書局
ISBN: 4711605480284
定價: NT$ 320 元
特價: NT$ 272
 

本書簡介

 

 台灣第一套,以華測八千詞為本編寫的華語教材

    本教材在詞彙選擇方面,以臺灣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所制定之《華語八千詞》為本,按照詞彙等級編入各冊課文中,並適時增加高頻且實用的詞彙,用以提升學習者對於真實情境的理解與應用能力,是一套優良、新穎的華語學習教材。對於有參加華語測驗需求的學生,更可熟習八千詞,學好華語、通過測驗,一舉兩得。

三大面向,十六大主題,循序漸進的學習

    本教材共分六冊,依據 CEFR 的領域(domain)、情境(situation)與溝通主題(themes)三個面向,規劃出 16 個領域主題。除第一冊增加學前單元外,各冊皆為 16 課。七冊教材每冊 16 課的領域主題安排皆相同。每一個主題在不同冊數皆有螺旋式遞進與圓錐形上升的展現,包括詞彙的增加、語法的提升、主題的擴大等。 

架構完整,面面俱到

    本教材參考美國 ACTFL(外語教師協會)所提出的 5C 指標(溝通、貫連、文化、比較、社區)、4 項語言技能(聽、說、讀、寫)以及 3 項溝通模式(互動溝通、理解詮釋、表達演示)為主來編寫。透過詞彙與語法的安排、各項教學設計與練習的指導,充分展現於各冊的 16 個主題領域中。每冊教材所包括的內容大致如下:1.課文、對話;2.生詞及用法;3.語法點說明、舉例及練習;4.短文;5.課室活動;6.注釋。

匯集六所優秀華語中心的力量

    本教材結合淡江大學、輔仁大學、文藻外語大學、慈濟大學、國立臺北教育大學、中國文化大學、逢甲大學等七校華語文中心的優秀華語教師,各冊編輯群從教材規劃、編寫,到試教版正式出版,投入相當的時間與精力,終於有了具體的成果展現,目前亦更進一步發展數位課程。

16課,全冊生詞883個,語法114則。本冊重點在訓練華語學習者聽、說、讀、寫的能力,使其能表達與理解,達成日常生活中的溝通目的。

作者簡介

 統籌時代華語審議委員會

     由於中國市場的快速崛起,全球學習華語的人數日漸增加。臺灣華語文教育歷經多年深耕、各方人士長期投入,已有豐碩成果展現。

     為將臺灣優質華語文教育推向國際市場,淡江大學華語中心發起並聯合輔仁大學、文藻外語大學、慈濟大學、國立臺北教育大學、中國文化大學、逢甲大學等校華語文中心共同籌劃,組成《時代華語》審議委員會,期望編寫出一套符合當前華語文教學趨勢,並發揮課程、教材與教學之創新化、數位化及多元化優勢的華語文教材。

 

編著者輔仁大學華語文中心

原創辦單位是天主教聖言會。早期因神父、修士、修女們從事傳教工作,特別是在學校的教學及管理上,精通中文甚為必要,故而興起設立「國語中心」的構想,1964 年在于斌樞機主教指示下成立。 其後為了促進中西文化交流,以容納來華外籍學生學習國語文,於1969年獲教育部核准設立「語言中心」。曾於20132015年榮獲 ISO 29990認證,其中ISO 29990為提供非學位教務服務與學習之認證,而本中心為國內首家獲此項認證之機構。

書籍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