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受人生下半場:50位醫生帶你找回活力

作者: 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醫師群
類別: > 生活風格 > 醫療保健 > 家庭照護保健
出版社: 正中書局
ISBN: 9789570919257
定價: NT$ 280 元
特價: NT$ 221
 

本書簡介

 
高齡化社會是現代趨勢。據內政部統計處最新資料顯示,民國100年10至101年10月,老年人口(50、60、70、80歲)高達674萬多人,占全國人口數33%。照護長者的青壯年人口(30、40、49歲)也有762萬之多,占全國人口數29%。現代人平均壽命長,但是活得久不一定就活得舒適,因此青壯年或老年人口,需要一本銀髮族專用的醫療保健工具書,因此召集了50位專業醫師,依據12大主題編寫,希望能成為一本銀髮族及照護者專用的照護書。
 
 
特 色
1.少子化潮流、高齡化趨勢下,如何透過「控制」及「掌握」健康狀況,讓人生加分而不是減分。
2.掌握好健康,才有好生活,專業醫師執筆,涵蓋身心理層面與重要常見疾病,是銀髮族必讀、青壯年必準備的全方位工具書!
3.打破坊間對於長者醫療保健問題的迷思,引導患者和照護者落實有效、確實的銀髮族疾病解方。
4.讓銀髮族瞭解及正向面對老化,並助照護者一臂之力,讓照顧長輩變得更簡單!
 

作者簡介

 

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◎醫師群聯合撰寫
【精神科】: 趙偉婷醫師、李品賢醫師、高國勛醫師、鄭茜如護理長、黃娜莉社工師、林淑華社工師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陳致潔社工師、高淑宜臨床心理師
【肝膽腸胃科】:施玲娜醫師、吳建賢醫師、吳行健醫師、劉庭旭醫師
【內分泌新陳代謝科】:林素菁醫師、廖英理醫師
【心臟內科】:黃建元主任
【骨科】:陳興源主任、莊子育醫師、潘毅軒醫師、黃漢仁醫師
【藥劑科】:劉麗珠主任、廖玲梅藥師、蘇美玲藥師、張筱琳藥師
【神經內科】:莊毓民主任、吳鴻明醫師、鄭盟儒醫師
【泌尿科】:洪錦雄主任、張甫仲醫師
【眼科】:陳韻怡主任、張曉青醫師
【耳鼻喉科】:張維修醫師、康焜泰醫師、李家萱醫師(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臺北分院)
【牙科】:李怡祥主任、陳玫秀主任、洪素修醫師
【營養科】:黃道媛主任、朱婉萍營養師、古珮妤營養師、郭姉傛營養師、蔡秀梅營養師、 李啟銘營養師
【家醫科】:王正忠主任、盛業瑄醫師、黃郁超醫師、張曉婷醫師

專家推薦

 

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院長 林水龍
財團法人台灣醫務管理學會名譽理事長 石曜堂
台大醫學院教授 陳慶餘
台安醫院院長 黃暉庭

聯合推薦

書籍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