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語句法新論(下)

作者: 鄭縈、曹逢甫
線上試讀
類別: > 華語專區 > 華語文教學書籍
出版社:
ISBN: 9789570919080
定價: NT$ 320 元
特價: NT$ 272
 

本書簡介

◎ 內容簡介
在句法研究中,句型主要是句法結構的分類,而句式則指漢語中有特殊標誌或特殊表達作用的常用句子格式。本書所謂的句型是廣義的,不侷限於單句,且不以小句(clause),而以句子(sentence)為範圍,從主題角度,討論各種句型與信息結構的關係,並以華語常用句型介紹為主,帶領華語教師了解、分析華語句法結構。
◎ 「對外華語文教學研究叢書Teaching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 Series」
策劃:董鵬程先生/世界華語文教育學會祕書長
主編:柯華葳教授/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所長

◎ 全球華語文教師的最佳指導書
本叢書集結台灣數十位優秀華語文學者專家費時二年完成,充分展現台灣優質華語文教學實力。編選主題涵蓋華語研究和實務教學,其中有以議題為軸的如華語語音教學、教材分級考量、華語評量,與整合各層面為經緯的教科書如華語文的教與學、兒童華語教學、漢語閱讀的心理與教學,以及實務部分的多媒體華語教學、第二語言課室研究等,是一套系統而完備的華語文教學研究最佳叢書。

作者簡介

鄭縈
-新竹教育大學台灣語言與語文教育研究所專任副教授、前任所長。
-清華大學語言學博士、碩士、台灣大學中文系學士。
-專長為華語教學語法、漢語方言語法研究、語言接觸與語言變遷。

曹逢甫
-台灣彰化縣人。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學士,夏威夷大學英語教學碩士,南加州大學語言學博
士。曾任教於台灣師範大學、香港大學、美國Dartmouth College及University of Pittsburgh,
1988年回台在清華大學任教至2012年1月退休。
-1973年起就不停地發表著作,目前已有發表上百篇之論文及專書,並曾先後獲得中山學術著作
獎、國科會傑出研究獎、優等獎。
-主要從事句法學、方言學、語用學、社會語言學及英語教學的研究。
-是台灣語文學會與台灣英語文教學研究會的創會會長,目前擔任台灣語文學會常務監事、台
灣英語文教學研究會理事、教育部顧問兼國語會主任委員、《英語教學》總編輯、《華語文教
學研究》總編輯、教育部九年一貫教科書審查委員會國小英語科主任委員、教育部對外華語
文教學政策委員會委員、九年一貫課程審議委員會委員等。

書籍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