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候.盼望(第二版)

作者: 琦君、林海音、張曉風、李家同 等
線上試讀
類別: > 國學文學 > 文學 > 文學本紀
出版社:
ISBN: 9789570919561
定價: NT$ 180 元
特價: NT$ 142
 

本書簡介

《守候.盼望》是一本親情散文選集,收錄琦君、林海音、張曉風等十六位知名人士的成長記憶。這些現已各具成就的作者,從與家人的互動中,體會了深厚的情感;有時片刻的生活場景,即成為記憶中不可抺滅的一頁。

全書分三章節【與父親】、【與母親】、【與人生】,每一篇章都是感人肺腑的故事:在孤兒院長大,尋找生母,終於打開心結的故事;離鄉背景的子女,母親南北奔波探望的景象;卧病在床仍為兒女操心的父親;簡樸勤勞、惜物愛物、一手拉拔子女長大的母親;消弭代溝、取消爭執的父子;體悟生命如秋水般澄澈明淨的感想;在一根白髮驚覺父母早已年老的子女……。點點滴滴連綴而成動人的情節,親子間彼此牽繫著永不切割的情分。透過此書,可體悟親情的可貴與人生的哲理。

 

作者簡介

Ø琦君原名潘希珍。為著名作家,數十年筆耕不輟,已出版散文集、小說集等,如《細雨燈花落》、《橘子紅了》。曾獲中山文藝獎散文創作獎、新聞局金鼎獎兒童文學獎。

Ø林海音知名作家。對文學推廣不遺餘力,曾創辦《純文學》雜誌,主持純文學出版社。著有《城南舊事》等書。一九九八年第三屆世界華文作家頒贈「終身成就獎」。

Ø張曉風為知名女作家。曾任教於陽明大學,現已退休。致力文學創作,作品曾榮獲中山文藝獎、國家文藝獎。著有《步下紅毯之後》、《星星都已經到齊了》等書。

Ø朱天心出生文學世家,與姊姊朱天文創辦「三三集刊」,對文藝青年產生影響力。作品曾多次獲得聯合報、中國時報等文學獎。著有《擊壤歌》、《初夏荷花時期的愛情》等。

Ø李家同曾任靜宜大學、暨南大學校長,並曾獲國科會連續五屆傑出研究獎。關懷弱勢學生,常進行時事評論。2011教育部頒予一等教育文化獎章

專家推薦

詩人作家 羅智成
中山女高資深教師 李淑雲

愛是人間最美好的情感,親情更是生命成長不可或缺的養份。
十六位作家字裡行間流露出與家人真性情的互動,觸發讀者深層心動。
家人的句句提醒都是生活的哲理,
而父母的身教,更是一生待人處世最佳的典範與準則。
—— 金車教育基金會總幹事 曾清芸
 

書籍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