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人社會與文化(增訂版)

作者: 方麗娜
線上試讀
類別: > 華語專區 > 華語文教學書籍
出版社: 正中書局
ISBN: 9789570919639
定價: NT$ 300 元
特價: NT$ 237
 

本書簡介

 

 「對外華語文教學研究叢書Teaching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 Series

 

策劃:董鵬程先生/世界華語文教育學會祕書長

主編:柯華葳教授/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所長

 全球華語文教師的最佳指導書

          本叢書集結台灣數十位優秀華語文學者專家費時二年完成,充分展現台灣優質華語文教學實力。編選主題涵蓋華 語研究和實務教學,其中有以議題為軸的如華語語音教學、教材分級考量、華語評量以及整合各層面為經緯的教 科書如華語文的教與學、兒童華語教學、漢語閱讀的心理與教學等,是一套系統而完備的華語文教學研究最佳叢 書。  

華人社會與文化

              本書從對外華語文教學的角度介紹華人社會與文化,內容涵蓋:歷史與地理、物質與科技、制度與風俗、思想與觀念等等,祈能有助於華語教師處理有關華人社會與文化的問題,進而幫助外國學習者認識理解和欣賞中華文化。增訂版中也加上一些外語教學中對文化的相關規定與研究,以及實務導向的文化教學內容。

作者簡介

 

 方麗娜

              臺南縣人,中國文化大學教授。專長:漢語字詞教學、華語文教材教法。經歷:高雄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所教授兼所長、語文教學中心主任,教育部國語會常委兼華語組主任、美國夏威夷大學訪問學者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國立教育學院客座。

 

書籍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