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戀山城

作者: 六月、春風、宋孝先
線上試讀
類別: > 生活風格 > 休閒娛樂
出版社: 正中書局
ISBN: 9789570919530
定價: NT$ 250 元
特價: NT$ 198
 

本書簡介

本書特色

《戀戀山城》是由在蕉城旗山旅外的三位作家六月、春風及宋孝先聯手出「輯」,他們都是昔時旗山中學高中同學,因為都酷愛寫作而成莫逆之交。

本書封面畫作和內頁插畫,由知名插畫大師林崇漢提供,封面「戀戀山城」的題字,則是由六月的先生蔡振盛揮毫,除了宋孝先為低一屆學弟,餘四人均為同屆高中同班同學,是個相當具有趣味性的創作組合,也可見這一班同學真箇是人才濟濟。

旗山曾是六十年代名聞遐邇的香蕉王國,之後雖然王國沒落美名不再,但三位作者畢業後負笈他鄉各自成家立業,仍常心繋故鄉,在各大報章雜誌副刊發表一篇篇對家鄉的想念,釋放深藏在胸臆間的鄉愁。三位作家的文字風格各異,但都可從字裡行間感受到他們達觀活潑進取的一面,讀來格外輕鬆愉快。

雖然每個人因時空背景各不相同,但必然都懷著一股對家鄉濃得化不開的感情,這本書或能對不同故鄉但對香蕉王國好奇的讀者也起一點移情作用。

 

 

第一篇:鄉思滿懷 

唯一沒變的是山腳下那條水圳,水流依然不急不徐的流著、流著,它載走褪了顏色的歲月,載走了理想,載走了人生的大夢,如今回首,才發現它也有載不走的,就是不時自心頭湧出的那綿綿無盡又令人心口隱然作疼的思鄉之情……

第二篇:浮雲別後

蕉城旗山,我魂牽夢縈的家鄉。浮雲一別後,念念不忘的是中山公園的相思樹海;旗尾山下的朗朗讀書聲,楠梓仙溪的潺潺流水;一望無際的蕉園風光。歲月流轉,淘盡了多少熟悉的人和事,卻淘不盡我年輕的歡笑與哀愁……

第三篇:旗山子弟空軍行   

    旗山是個小山城,選擇軍旅生涯的人,一向不多,尤其是加入空軍的,更是屈指可數。我在空軍服務了35年,就我所知道,旗山子弟空軍行的實在不多,我覺得有義務在此做個報導,讓鄉親都能知道我們子弟在空軍的這一頁。

作者簡介

 

六月

 

本名劉菊英,生於新竹新埔,長於高雄旗山,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,曾任中國郵報廣告主任及聯合報系中經社發行中心經理。1981年始握筆從事業餘創作。著有【惜情】、《懷念的季節》、《天色漸漸光》、《蕉城相思雨》、《消逝的農村》等散文集十餘種。著作曾獲省新聞處優良作品出版甄選獎、高縣鳳邑文學獎散文類首獎、作品入選懷恩文學獎及兩岸漂母杯徵文優勝獎。2015年獲得第56屆「文學創作獎」中國文藝獎章。文采以平實、諧趣及富人情味見稱。

 

春風

 

本名柯美金,1944年出生。高雄縣旗山鎮人,銘傳商專及台北師大公訓系畢業,從事國中教育工作,凡三十三年,歷任高雄縣大洲國中、彰化縣伸港國中及彰化市陽明國中導師、衛生組及管理組等行政工作,工作愉快,樂在其中,不知老之將至。自幼喜歡閱讀與寫作,初中開始投稿,直至投入職場,專心教學才停。退休後,老友六月及學弟宋孝先將軍不斷的激勵,遂重拾寫作的樂趣,感謝老編們的厚愛,文章得以在各副刊雜誌發表。

宋孝先

世居高雄縣旗山鎮,十六歲即投筆從戎,民國五十九年空軍官校畢業後,擔任作戰部隊戰鬥機飛行員,主飛機種是兩倍音速的F-104。服務空軍三十五年,獲頒勳獎章達二十五枚。民國八十五年榮升空軍少將,擔任過空軍飛行訓練指揮部的指揮官。退休後,受作家六月指導,開始執筆習作,立志將茶餘飯後盡付笑談的飛行員故事,用文字記錄下來,《鷹擊長空》是作者處女作,《飆星騎士》則是揭開F-104的神秘面紗,二者都是娓娓敘述其一生的飛行故事。

書籍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