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中飲食養生系列推薦(5本)

作者:
類別: > 生活風格 > 醫療保健 > 健康飲食
出版社:
ISBN:
定價: NT$ 810 元
特價: NT$ 810
 

本書簡介

5本健康小書,告訴現代人養生保健的小撇步

蔥薑蒜韭療法

蔥薑蒜韭除了當菜供人食用外,也是烹調菜餚的調味品。本書要介紹的是蔥薑蒜韭的藥用價值,也就是把它們作為藥品、保健品的使用方法。由於它們價格便宜,而且一年四季都生長,只要閱讀本書,人人都能掌握蔥薑蒜韭的自療和保健方法,使自己和家人擺脫慢性病痛的纏身

野菜食療經 

野菜既可養生,亦可療疾,本書結合中國藥學觀點,與現代醫學知識,讓您吃得健康,吃得長壽。


如何喝酒更健康 

『酒』能預防動脈硬化及許多慢性病的發生。適量的喝酒能促進血液循環、鬆弛肌肉神經、消除疲勞、舒解壓力、清除血管中的沉澱的廢物,進而使血液中細胞含氧量增加,並增進智慧、延緩老化。


如何用醋更健康 

人們喜歡吃醋,是因為它的酸味讓人放鬆心情、舒解筋骨及恢復疲勞。本書就是告訴大家如何吃醋、喝醋與用醋的竅門,讓我們在吃醋的同時,也能知道醋從哪裡來,始能吃得安心,吃得有信心。 


如何吃肉更健康 

牛肉含百分之二十的完全蛋白質,並富含人體所需的氨基酸,比其它肉類更具營養價值,是兒童與青少年發育中的美食。本書深入淺出的解析各種肉類的性味,讓讀者了然於心,而能吃得好、煮得妙。

作者簡介

蔥薑蒜韭療法 / 宋乃光、張向群、呼義娟編著
蔥薑蒜韭除了當菜供人食用外,也是治病良藥?可以治療感冒、頭痛、失眠、高血壓、便秘、狐臭、毛髮疾病、牙病.......本書將對由蔥薑蒜韭組成的處方特性做具體的介紹,讀者可對照症狀找出適用的療法,並可預防保健身體。

野菜食療經 / 王增編著
本書結合中國醫藥學觀點與現代醫學知識,收集44種野菜:紫菜、金針菜、麥門冬、何首烏、紫蘇...等,說明其特色與民間應用驗方。比如銀耳可適合高血壓、秋冬咳嗽飲用;紫菜性味甘、鹹、寒,可於甲狀腺腫、慢性氣管炎、氣喘用。

如何喝酒更健康 / 李家雄
酒能預防心臟病的發生,預防動脈硬化及許多慢性病的發生,適量的喝酒還來促進血液循環、鬆弛肌肉神經、消除疲勞等。本書分為三部份,一為淺談酒事、二為介紹酒味(紅酒、白酒、白蘭地...)、三為如何用酒,談論烹飪料理、食補如何運用。總之,酒要喝得健康、和樂,是可以增長智慧、延緩老化的。

如何用醋更健康 / 李家雄
醋不但可以用於亨飪、調味,也可用來消毒、殺菌、洗滌,功用很多。為使大眾知道如何使用促更健康,本書將用醋保健與治小病的方法,以及簡易的醋料理,一併介紹,希望大家都能用醋來促進家庭和樂及個人身心歡愉。

如何吃肉更健康 / 李家雄
肉類提供人類成長必要的蛋白質和胺基酸,大多數人都喜歡吃肉,但卻對其一知半解。為了不致因擔心血脂肪或膽固醇過高,而怕吃肉,本書深入淺出的解析,將讓讀者暸然於心,而能吃得好,煮得妙。

書籍搜尋